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发补助金、送流量包,我院“快、准、实”为学生提供疫情专项资助

发布时间:2020-03-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3月18日,17金融学1班周同学银行卡里收到了一笔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存入的疫情专项补助款1000元。收到钱后,周同学迫不及待地与辅导员分享喜悦。“父亲退休、母亲没有工作,家里积蓄在疫情期间已经见底,周同学正处在考研复习的关键期,心理上早已不堪重负,还好及时收到了学院提供的这笔疫情专项补助。学院这次分类分步推进的资助很有效,如‘及时雨’一般缓解了不少家庭的经济压力。”金融系辅导员杨利说道。

“疫”见真情,资助暖人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疫情严重地区学生,帮助其家庭渡过难关,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做出响应,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资助工作,精准施策,开展分类资助,从学习、生活和心理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有关工作。学院学生处组织辅导员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以“点对点”的方式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展开“地毯式”的全面摸排、精准掌握,积极与每一位学生实时联系,传达学院防控疫情部署,宣传学院疫情期间资助政策,不断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育人显成效。

在严格遵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结合学院的实际,学生处第一时间制定专项资助方案,针对受疫情影响不同情况的困难学生进行分类资助,全力帮助财浙学子共渡难关。截止3月18日,我院疫情补助资金11.7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77名受疫情影响学生根据困难程度分别获得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临时困难补助;2名武汉籍学生获得2000元/人的慰问津贴;8名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子女获得1000元/人的慰问金。同时,根据学院“停课不停学”教学要求,为切实减轻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居家线上学习产生的流量费负担,学校开展“暖心流量补贴”专项计划,协调移动运营商向3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4月赠送10G/月流量包,让学生们都能安心居家学习。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家一瞬间没有了收入,正当我揪心、愁眉不展的时候学院下发了专项补助,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和我的心理压力。” “学院和老师们不仅时刻关注着我和父母的日常生活,每日发来问候,还给予了我物质上的资助。作为一名抗疫一线的子女,我由衷地感谢学院对我的帮助与呵护”第一时间收到补助的同学们为学院的暖心举措感动不已,纷纷发微信给辅导员,表达自己对学院暖心之举的感谢,“虽然在疫情重灾区武汉,在这期间我收到了很多关心,缓解了自己和家人焦虑的情绪,让我感受到学院对我的关爱。”

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学生资助工作的根本任务。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院不断加强资助的精准性和及时性,确保有困难的学生都能够获得资助,帮助贫困学生渡过难关,共克时艰。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