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专职辅导员。

二、案例内容

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工作职责内容撰写工作案例。

三、撰写要求

1.案例要主题突出、观点正确、方法科学、措施具体、分析深刻。案例须是辅导员亲身经历的典型个案,真实可信,不得杜撰和抄袭。

2.案例要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对其他辅导员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3.为保护隐私权,案例中涉及的班级、姓名等信息,要用化名,并且标注“化名”字样。

4.每篇案例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可以围绕案例背景与概述、案情分析与处理、案例反思与启示等部分(模板见附件1)。通过对案例的深入分析,提炼出开展同类教育工作经验和工作理念,找出大学生成长的内在规律,可酌情列出案例中存在争议的问题和由此引发的思考。文档最后附100字以内的作者个人简介。

四、其他事项

1、本次比赛作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环节的一部分,邀请校外专家对辅导员工作案例进行打分排名,计入初赛总成绩。

2、请各系将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汇总表(见附件2)及作品电子版统一发送至学工部,联系人朱俊,邮箱:411968723@qq.com。邮件主题请统一命名为“XX系-案例大赛”,每篇案例以“XX系-作者姓名-作品题目”格式进行命名,案例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0日。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工(生)部(处)

2020年04月15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