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辅导员论坛第36讲

发布时间:2020-07-20文章来源:朱俊 浏览次数: 156

7月17日下午,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校办副主任孙传通做客“辅导员论坛”第36讲,孙老师以“提高危机处置能力维护高校安全稳定”为主题为学院辅导员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要建立起完善的汇报机制、交流机制、应急预案机制和会议制度,要明确各个时期的重点专项工作,保证信息报送及时和畅通”,孙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方面的典型做法。同时,也介绍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些创新举措。随后,他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校园危机事件处理的原则和具体措施,分享了实际工作中总结的四点体会和感悟。他认为做好校园稳定工作,需要健全制度体系,整合安防资源,提升安全意识和强化源头防范。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老师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对如何处置校园突发危机事件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为下一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参考。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