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财浙先锋论坛】学院举办财浙先锋论坛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0-11-11文章来源:财浙青年先锋排 浏览次数: 156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财浙学子国防观念11月6日学院在行政楼28幢120报告厅举办财浙先锋论坛第二讲,金东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戚畅以“当那一天真的来临”为主题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本次活动由学院人武部举办,财浙青年先锋排承办,共有230多名学生参与。

戚畅首先分析了目前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和严峻挑战,阐述了当代青年身上肩负的责任。随后,他对于如何树立报国之志、投身强国梦表达了自己的见解,鼓励学生携笔从戎,并介绍了兵役征集的政策条件。最后,他分享了多个视频和案例,讲解了为国捐躯先烈们的事例,展现了国防的重要性。他认为,军事国事天下事,从古至今国防都是关乎国家民族存亡的大事,希望同学们提高国防意识,勿忘国耻,勿忘先烈,勿忘危机与隐患。

通过本次讲座,财浙学子对目前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和严峻挑战有了更深的理解,有效增强了国防观念。学生们都意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表示始要终保持居安思危,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