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财浙先锋论坛】从美国大选看我国的“四个自信”

发布时间:2020-12-06文章来源:衡淼,陈杰 浏览次数: 156

 

2020年美国总统换届选举吸引了全球的关注,为让财浙学子了解中美国内形势对比、大选情况和对中美关系影响,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11月27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6幢311教室举办财浙先锋论坛第四讲。上海财经大学教师、离退休党总支国定路支部书记马善新以“从美国大选看我国的‘四个自信’”为主题做了一次精彩的讲座。本次活动由院人武部举办,院财浙青年先锋排承办,共有230多名学生参与。

           25A65

马善新首先简单介绍了美国当前疫情形势,国内矛盾情况和经济状况等。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美国在当前国情下,美国第四十六届总统大选的过程,分析了在此过程中出现的事件背后的原因,剖析了民主党与共和党在执政理念方面的主要分歧和各自特点。然后,他进一步深入剖析美国总统竞选本质,分析总统候选人身后支持者来源和代表的利益集团,讲解了美国选举制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他详细对比了中美当前国内形势、领导选举制度,讲解了对未来中美关系的影响。他认为,通过美国总统选举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和我国疫情成功防控,实践证明我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不仅能在危急情况下举国力量办大事,更能建立起真正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的政府和领导集体,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此次讲座,财浙学子对美国当前国情和总统大选有了更全面了解,对中美选举制度的差异和特点有了更深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激发了爱国和报国热情。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