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03-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34日上午,我院利用钉钉平台开展了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集体备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学生处负责人韦金红,学院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及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了在线交流。

   大学生心理健康课与其他课程不同,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解决身心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心理问题,增强大学生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尤其疫情期间,学生可能由于认知偏差及情景影响会产生一定程度的焦虑和恐慌,更有甚者诱发心理疾病。各位任课教师充分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初衷和目的,并分别从平台选择、课程导入、课堂规则、课后答疑及课程考核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取得较好的会议效果。李歆老师对于心理教育的目标进行阐述“凯尔曼提出态度的转变经过三个阶段:依从、认同和内化。希望我们心理课能尽力将学生引向内化,真正实现教书育人”。

   学生处韦金红老师对各位教师提出要求:一定要在上课期间关注学生的状态,对课堂中寻求帮助的学生要做好疏导和反馈工作。

   孔德民副书记充分肯定备课会的积极作用,各位老师发言非常精彩凝练,为线上教学工作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各位任课老师身兼重任,不仅仅需要上好心理课程,也需要引导学生做好疫情时期的心理调适和防护。孔德民副书记强调此次会议只是一个开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置、师资培养、教学经验传承以及场地建设还需要所有老师献计献策,同时必须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形成专兼职互补,实现全员持证上岗,更好地帮助大学生处理好择业交友、成长成才及健康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