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完善顶层设计 重视队伍建设 强化教育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文章来源:朱俊 尤磊 浏览次数: 156

1月14日,学院在行政楼120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院长马洪,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副院长邱风,党委委员张正亮、徐玉芳、郑伟俊同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一起参加了大会。

党委副书记孔德民作学生工作主题报告,盘点了学院近几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总结了学生工作当前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谋划了未来学生工作思路。他指出,学生工作要继续完善顶层设计,扎实推进五大工程;要灵活方式狠抓作风,明职定责理顺制度,强化管理推进项目,锻造学生思政工作“铁军”;要加强校内部门协同,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王建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目前学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强烈的担当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工作。他指出,学院各项工作要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各部门要紧抓机遇,积极谋划,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合力。二是要切实坚持底线思维,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做好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党政同责”,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要强调“人人有责”,坚决守住安全稳定这条底线;要进一步强化“追究问责”,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坚决打破画地为牢,以同舟共济,荣辱与共的意识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深刻认识干部队伍存在的问题,力求转作风、促发展;要深刻认识部门协同的作用,力促同轴共转,同向发力。

会上,统计系、金融系分别围绕“推进‘统学计划’ 构建四个共同体育人新格局”、“实施‘三青工程’ 探索‘三维一体’实践育人新路径”分享了学生工作经验和成果。会计系辅导员代表吕鑫宇、金融系班主任代表杨光安分别围绕如何做好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做经验分享。教务处、保卫处、公管处负责人分别围绕学风建设、安全管理、公寓管理作主题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分为四组,围绕学生工作开展了激烈的讨论,小组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了讨论交流的成果。

会上,邱风副院长宣读了浙江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学院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第二届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获奖名单,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人员颁奖。

参会人员会后表示,这次学生工作会议是在学院转型发展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非常及时、主题明确,会议为未来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希望学生工作在十四五期间能有新突破。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