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0-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为进一步掌握学院“五类”特殊学生群体状况,持续做好特殊学生群体分类帮扶工作,助推平安校园建设,1028日下午,学院在28-308会议室召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出席,保卫处负责人、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各系汇报了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心理问题、行为失范、宗教信仰等“五类”特殊学生群体状况,学院目前采取的帮扶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保卫处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学生电信诈骗案例及处理进展,要求各系做好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乱扔烟头等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处通报了本学期学生突发事件典型案例,新生心理普测结果,并针对特殊群体排摸帮扶、优质生源基地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平安校园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学生处还针对辅导员工作提了四个方面的基本要求。

最后,孔德民针对近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创建平安校园为契机,对标检查标准找问题,解决安全隐患和风险点。二是要做好特殊群体和一般群体的平衡,在针对特殊群体开展重点帮扶的同时,也要做好一般群体学生的教育管理。三是要做好日常管理教育和服务,秋冬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同时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学生工作要点,高质高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收稿日期:2020年10月28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