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1-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为贯彻落实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查漏补缺,确保顺利完成本年度学生工作目标,11月17日下午,学院在28幢308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出席,各系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首先围绕“心理健康”这一主题开展了辅导员沙龙活动,心理中心老师介绍了学院心理异常学生群体的分类标准、分享了心理危机事件处置应对流程。

学生处负责人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针对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做工作部署,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关注重点高危人群,规范转介工作流程,做细做实心理健康工作。

随后,各系对照党政工作要点及目标责任制考核要求,就本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围绕评奖评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生源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调查、校友信息三级网络构建等方面对近期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最后,孔德民讲话,针对近期学生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做好“十四五”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规划。二是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从活动开展、预警预防、政策制度学习、信息汇总、加强培训五方面织好学生心理防控网络。三是推进教育、管理、服务相融合,把握好教育管理细节,提升立德树人和育人的质量。四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多学习、多交流、多沟通,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收稿日期:2020年11月18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