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工例会

发布时间:2021-03-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为强化学院安全教育,规范各项学生制度,保证新学期学生工作高效进行,3月4日下午学院在28幢308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出席,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各系就新学期学生工作思路、创新想法和重点事项进行详细汇报,并重点强调了安全稳定建设和优良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学生处负责人提出就业工作要注重提升“三率”,即就业率、留金率、考研率,并强调要扎实推进学生思政工作“五大工程”,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健康教育等,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随后,招生就业处、团委、学生处、人武部等职能部门围绕招生宣传、挑战杯、奖资助、征兵入伍、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对近期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孔德民对各系及学生处工作表示肯定,并针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三种意识,即加强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问题意识;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树立“品牌意识”,做好立德树人根本工作;三是要强化学生管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收稿日期:2021年3月5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