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28文章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156

为充分了解2021级新生入学后的相关情况,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各类问题。1027日下午,学院在28308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院长马洪,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副院长邱风,党委委员张正亮、郑伟俊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系党总支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各系15名新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新生代表就入校以来在学习生活、课外活动、校园安全和后勤服务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分别作了发言。针对新生代表所反馈的问题,与会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表示将尽快整改落实到位,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校园环境。

马洪代表学院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学会自我管理,在新环境下及时获取资源、开拓眼界,完成自我适应和超越;二是培养自学能力,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校内学习资源,提高自学能力,尽快从知识的接受者转变为主动的学习者;三是增强社会管理,学会独立,及时了解学院现有通道,解决在校遇到的实际困难;四是学会人际交往,谨慎对待财产交易和人际交往,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五是注重疫情防控,要主动克服个人的小不便,保障社会的大安全。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对2021级新生开展思想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我院全体师生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教育宗旨的有力实践,对新生的成长成才和学院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