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学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文章来源:朱俊 浏览次数: 156

为考察学工队伍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其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12月1日22:00左右,学院在7幢学生公寓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出席,学生处组织实施,辅导员参与。

本次演练在未预先通知各系和辅导员的前提下,在学生公寓随机选择学生即兴模拟突发事件场景,通过现场聆听学生与辅导员的通话情况,真实考验辅导员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会计系学生模拟了因感情矛盾导致情绪崩溃的情景,辅导员柯凤乔老师接到学生电话后迅速了解情况,并安排学生干部赶往现场安抚学生情绪,本人于7分钟后到达现场处理。工商管理系学生模拟了学生失联的情景,辅导员张锡均老师接到学生电话后,详细询问事情经过,多方寻找学生线索,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并在途中向系有关领导汇报情况。演练结束后,学生处负责人及时向各系反馈了辅导员应急处置情况,并提出了辅导员在应急处置方面存在的问题。

孔德民对两位辅导员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应对举措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紧绷安全弦,辅导员手机要确保24小时开机,遇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并迅速到达现场;二是要加强联动合作,根据突发事件严重程度,迅速联合在校辅导员、职能部门和学生干部队伍,群策群力、共同应对;三是要善于总结提升,针对本次应急演练存在的细节问题,要通过工作例会进行复盘总结。他还要求各系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要求学生处继续做好抽查,不断提升学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