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大学生思政教研室主任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3-15文章来源:朱俊 浏览次数: 156

为加强学院大学生思政教研室主任队伍建设,提高教研室建设水平,3月14日上午,学院召开大学生思政教研室主任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教务处处长何其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宛荫老师、会计系王金平老师作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出席,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大学生思政教研室主任参会,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李宛荫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建设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分享了教研室举办备课会、学术研讨会、科研经验分享会等工作成果和经验。王金平介绍了会计系“三维度立体式”基层教学组织架构,“课程组”和“研习社”运行模式,分享了国际会计(ACCA)教研室开展的活动、成果和经验。何其祥解读了学院《教研室主任管理办法》文件要点,结合教研室主任工作内容和往年军事理论、就业指导等课程教学、考试等存在的普遍问题给出了专业建议。

 

孔德民对三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对大学生思政教研室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大学生思政教研室建设要规范化,作为基层教学组织,要遵循应有的一般教研规律,在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教学改革、教学任务、教材、档案保存、队伍建设等做到规范化管理;二是大学生思政教研室建设要有明确目标,要根据教研室实际情况,制定年度工作目标和要点,教研室主任要做好示范、充分发挥作用,职能部门要做好把关和督察;三是大学生思政教研室建设要遵循立德树人的根本规律,要与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相结合,同时要在教研室活动中分享优秀工作经验,讨论困难和问题并制定优化解决方案,最终形成良性循环。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