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心理咨询师案例督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工作,提升心理咨询老师的专业知识和咨询技能,学院通过钉钉平台组织全院专兼职心理咨询老师接受案例督导。


53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学生处负责人出席本学期首次督导。本次督导师由杭州师范大学心理中心主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客座教师,注册督导师(D-21-222)李梅担任。首次督导期间,督导师李梅结合当前大学生心理咨询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和困惑对学院咨询师督导工作做了总体规划和安排;参会老师参与了破冰活动,通过介绍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和督导需要提出了咨询过程中自身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督导师充分肯定了我院专兼职心理教师的专业背景、经验及队伍结构,强调了团体保密协议的重要性并对督导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学生处负责人对督导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参加督导的老师务必珍惜机会,通过80学时的督导训练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希望专兼职咨询师将督导中的经验运用到学校日常咨询中,及时解决在咨询过程中所遇到的困惑,加强学生心理干预,提升我院心育水平,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