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27文章来源:姜依依 浏览次数: 156

为分析研判毕业生思想动态情况,进一步做好学期末各项学生工作,5月26日下午,学院在28幢308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出席,各系总支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在辅导员沙龙环节,统计系党总支负责人武斌分享了个人在浙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的心得体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孟月云以“掌握工作机制,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六大机制流程图。

学生处负责人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要求辅导员学习掌握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机制,提高分类处置能力;用好班主任、心理委员和寝室长队伍,精准掌握学生心理状况;依托浙江省网络思政平台,规范谈心谈话,落实一对一帮扶举措。

各系学工办针对毕业生学业情况、就业情况、拟返校情况及影响学期末校园安全的事项等进行汇报分析。职能部门针对各系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解答,并针对近期工作重点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孔德民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并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人才培养常规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好“访企拓岗”行动,督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持续关注特殊群体,落实帮扶举措,妥善处置危机事件,确保学期末平安;三是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统筹指导、监督谋划,各系要进一步贯彻学院工作部署,抓好工作落实。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