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0-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10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出席,各系总支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保卫处、公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辅导员沙龙环节,学生处老师就新修订的《学生综合素质评测条例》进行解读,并通过新老制度对比,让与会人员加深对制度的理解和认识。会议要求,各系、各辅导员、班主任要认真学习条例内容,逐班做好宣传、解读,让学生提前了解政策变化,为下一学年的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打下基础。

各系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等针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对下阶段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保卫处就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校内电瓶车整治等工作做了部署;公管处就学生公寓常见问题进行通报,并针对食堂、超市、快递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进一步强调;招生就业处围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和就业工作开展提出设想和安排;团委重点围绕亚运会志愿者组织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学生处针对奖、勤、助、贷、补、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心理健康、队伍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安排。

围绕除险保安工作及近期学生集中反映的问题,学生处负责人提出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做到 “六个到位”:思想引领,要引导到位;工作要求,要理解到位;规章制度,要宣传到位;考核定优,要思考到位;学风建设,要责任到位;弱势群体,要关爱到位。

孔德民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并针对下阶段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学生工作的重要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求实效。二是要时刻牢记学生工作的看家本领。主动贴近学生、主动联系学生,保持与学生之间的紧密联系。三是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守牢安全底线、扛起责任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松懈,特殊群体帮扶要有思路。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