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11-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为做好省运会开幕式群众组织及近期学生管理工作,近日,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出席,各系总支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辅导员沙龙环节,与会人员针对学院近期发生的两起典型心理危机案例进行分析研判。工商系辅导员史璇、会计系辅导员徐行天分别从事件概况、处理经过、存在问题、工作反思四个方面对个案进行分析,与会人员针对两位老师的汇报进行点评,全面复盘案例处理过程。学生处负责人及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分别从工作经验和专业角度对个案处置进行总结。本次个案研讨加深了辅导员危机个案处置流程的了解,优化了处置流程。

会议中,各系学工办就毕业生离校实习情况、在校生管理等存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招生就业处围绕考公考研、毕业生就业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学生处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中反映出的一些问题,要求辅导员高度重视学生教育引导工作,回归主责主业,夯实稳的根基;充分理解政策要求,注意方式方法,把握度的原则。会议还针对省运会观众组织工作注意事项进行再强调。

孔德民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三结合、三强化:一是要全力保障省运会,强化安全稳定的底线。二是要结合多层次的宣讲培训,强化立德树人的效果。职能部门统筹、系部发挥优势,创新新型教育形式,用灵活生动的教育方式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结合育人共同体的构建,强化人才培养的质量。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