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学工队伍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11月24日下午,学工条线组织开展辅导员论坛第43讲,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邀请浙江师范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明祥作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培根铸魂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辅导报告。全体学工队伍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俞明祥从“九个深刻领会”出发,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几个方面的内容。他认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新时代教育战线的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把握精髓要义,胸怀国之大者,育好时代新人”;倡导辅导员在新征程上争做“四有”好老师、育人“大先生”,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教育赞歌。报告中,他还分享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学术研究的思路和方法。

学生处负责人强调,全体学工同仁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辅导员要学深一步、悟透一层,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带领财浙学子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