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12月5日下午,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调研反馈情况,总结本年度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成绩,谋划来年工作思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出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心理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学生处负责人通报了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反馈情况。专家组指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虽起步较晚,但领导重视,学院按要求配齐了专职人员、落实了场地设施,把心理健康教育经费纳入预算,开出了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也开设了相应选修课,建立了教育咨询、危机干预体系,完善健全了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建立了发现报告机制,工作具有一定特色,建议今后在顶层设计和队伍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

心理中心结合专家组反馈建议,汇报了2023年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思路,并就当前正在进行的“12.5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展情况向大会报告。会中,参会人员针对来年工作思路进行讨论。

孔德民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任务和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之举抓好落实;二是以评促改,逐条对标,立足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内容和专家反馈意见,直面具体问题、强化整改落实;三是加强协同,凝练品牌,加强部门协同、立足内涵建设,力争打造具有财浙特色的心理育人品牌。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