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2-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2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出席,各系总支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保卫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各系就本学年学生工作思路、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计系围绕正确处理“四对关系”提升强化“六个时效”,重点汇报了安全稳定工作和信义会计学风建设思路;工商管理系从特殊群体帮扶工作着手,提出本学年要强化思想引领,畅通学生表达渠道,努力提升学生满意度;金融系聚焦学生工作三支队伍建设,打造“三青品牌工程”,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构建优良学风;经济与信息管理系将推行三级帮扶体系,探索学习小组、“5号室友”学困生帮扶计划;统计系以学生科研立项、学科竞赛、经典诵读为抓手,推进学生读书修身工程;外语系致力于促进地方文化传播与传承,打造健康向上的外语系文化环境。

各职能部门简要汇报了2023年工作要点并针对开学初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招生就业处提出就业工作三率提升目标并针对近期招生宣传及就业工作进行部署;团委围绕“挑战杯”竞赛、亚运会志愿者组织等重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保卫处就防电信诈骗、校内电瓶车整治、寝室违规使用电器检查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学生处汇报了学生工作“三大工程五化建设”思路,对开学初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并针对开学初存在的问题风险进行再提醒。

曾惠成副院长对各系和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和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继续发扬学工队伍优良作风,齐心协力做好学生工作;二是要落实要点,各项重点工作要提早布置、提早安排、提早落实、提早完成;三是要守牢底线,牢牢把握安全底线,争创平安校园,做到无重大违法犯罪案件,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无重大舆情事件;四是要和谐发展,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全院学生身心健康。他还勉励与会辅导员工作用好“三心”(耐心、细心、用心);思想引导要和言细语、春风化雨。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