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3-03-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为加强特殊群体学生思想动态研判,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3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出席并讲话,各系总支负责人、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保卫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外语系学工办主任围绕学生工作典型案例,分享了处置要点和经验启示。与会老师展开讨论,提出了完善措施,学生处负责人对案例进行了总结点评。

各系党总支负责人结合本系近期学生群体情况分析研判了安全隐患,并提出了问题解决对策。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学生处等职能部门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

曾惠成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前期学工线各单位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曾惠成指出,学生工作无小事,要打通学生工作最后一公里,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要善于总结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多同学生沟通,善于发现问题,对于可能影响校园安全的隐患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曾惠成强调,学工队伍要做学生安全工作的执行者、行动派和实干家,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扛起担子,要走进教室、走进寝室、走进操场,了解学生身心健康、生活状态、思想动态、家庭情况,精准掌握、精心关爱、精确指导重点特殊群体学生,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要做到一对一帮扶,为学生解急帮困、排忧解难。辅导员要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筑梦者和铺路石,要科学引导学生确定人生目标和发展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引领学生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全体学生要争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引领者、主人翁和见证者,做到安全文明骑行电动车,戴头盔、不带人、不脱手骑行,爱护卫生健康,践行垃圾分类,做文明的引领者、示范者。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