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校园安全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3-04-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心理健康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推进4A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工作体制机制,4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校园安全会商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传达了全省心理健康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保卫处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情况;心理中心部署了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展计划;与会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及整改举措

会议指出,当前校园总体安全稳定,但安全风险仍然存在,相关部门仍须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防范措施上更加有效,确保风险排查到位,隐患整改到位,一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曾惠成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心理健康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面精准排摸学生思想动态情况,做到分类教育、分层救治,家校医一体联动,形成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合力。他强调,辅导员、班主任一定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谈心谈话制度、每月走寝制度,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科学规划职业发展目标,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要认真组织策划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学生做好心理调适;要坚持日常心理咨询,充分发挥医校合作优势,畅通大学生心理危机转介、诊断、治疗的“绿色通道”。针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扎实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将宣传教育落实到每个系、每个班、每一名学生;要加强电瓶车整治,严查带人、不戴头盔等不规范骑行现象,各部门、各系要形成合力,切实做好此项工作;要提高学生文明素质,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健康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会议讨论了《心理问题学生休学复学办法》《心理异常学生转介流程》等两个制度,修改后将提交学院研究。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