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各系:

近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寒假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为毫不松懈地抓好寒假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扎实推进宣传教育工作

各系部要以主题班会为抓手,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和健康教育,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树立每个学生都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学生离校返家后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到人群聚集和通风不良的场所,养成“一米线、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用公筷和合理营养、适当运动、充足睡眠、心理平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和能力。

寒假期间,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倡导学生取消多人聚餐、聚会、拜年等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并尽可能采取线上形式代替传统过年方式,减少春节期间不必要的走访和聚集活动,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健康安乐祥和的节日。

二、合理安排学生离校工作

各系在确保学生完成期末考试的基础上,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做好系部学生离校登记,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教育引导学生在途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选择直达交通工具,尽量绕开重点疫情。全程佩戴口罩,建议佩戴一次性手套,不要或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上用餐、饮水,并妥善保存车次票据、记录等信息,做好旅途全程健康监测。

三、认真落实全员健康监测

寒假期间,各系要坚持体温检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促学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监测。学生一旦出现发热、干咳、腹泻等异常情况,系部应提醒学生立即就医并将相关情况报告给学生处和防控办。

四、切实加强学生寒假外出管理

学生离校返家后,原则上“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跨省出行”,确需离市、离省的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状况,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避免赴境外旅游探亲,离市、离省前要严格履行线上请假程序,经批准后方可外出,并尽量选择私家车出行,做好旅居轨迹记录、体温检测并及时上报身体健康状况。

五、妥善做好寒假值班安排

各系部寒假期间每天要安排好人员在岗值班,结合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需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各系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醒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提高风险意识和做好个人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

学生处

2021年1月12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