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前后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各系:

2019年国庆将至,为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的假期,根据国家关于国庆放假的规定,结合我院学生工作的实际,现将放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国庆放假七天,10月1日—10月7日, 10月7日晚新生开始晚自修(晚自习教室安排见附件1),10月8日正常上课。

二、了解学生动态,统计学生去向。请各系认真做好学生国庆期间去向调查统计工作,指定专人于9月30日16:00前报送本系学生去向情况(附件2);于10月7日20:00前报送返校情况登记表(附件3)。

注:附件2与附件3只需报送电子版至邮箱297909674@qq.com.

三、强化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做好留校学生,尤其是特殊群体的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务必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要遵守宿舍区的各项管理制度,禁止学生夜不归宿,禁止在宿舍区内使用禁用电器,禁止宿舍内留宿他人,禁止学生组织或参加探险活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请大家尽可能动员特殊群体库中的重点关注对象回家过节,对于确需留校的特殊群体,辅导员要重点关注,掌握其动态。

四、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各系要在学生离校前完成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避免到自然灾害安全事故高发地区游玩,确保国庆假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

(一)请各系排查寝室养宠物情况,如开学初有带宠物同学,要求同学将宠物在国庆期间带回家。

(二)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要对寝室做一次安全检查,做到人走电断,关窗锁门。

(三)注意离校和返校途中的财产和交通安全,不坐无营运资格、超载的交通工具,回家前应与家长取得联系,讲明所乘车次、预计到达的时间,并尽量安排白天到达。

(四)国庆前后课程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确实有特殊原因要请假者,班主任、辅导员要严格把关。

(五)提醒国庆返校提前购票、按时返校,有特殊情况未能按时返校的要及时办理请假手续。

五、其它国庆前后需完成的学生工作

(一)国庆节前需完成的工作

1.完成易班注册认证工作。9月30号前各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在校学生完成易班注册认证。

2.做好奖、助、贷、勤等工作。(1)9月30号前完成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和学年总结鉴定工作;(2)9月30号前完成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和材料上报工作;(3)9月30号前完成新学年勤工助学岗位申请工作。

(二)国庆节后需完成的工作

1.配合做好新生心理普测工作。10月11日完成2019级新生心理普测试测;10月24日完成19级新生心理普测正式测试。(具体安排另发);

2.做好奖、助、勤、贷等工作。

1)10月11日前按通知要求完成各系省政府奖学金的评比和材料上报工作;

2)10月15日前完成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贷预报名和材料准备工作(通知另发);

3)10月21日前完成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比和材料报送工作(通知另发);

4)2019级新生医疗保险参保及市民卡(医保卡)办理工作预计将在10月中旬开始(通知另发);

5)2019年国家助学金的评选工作预计将在10月中上旬开始(通知另发);

6)10月31日前按通知要求完成学校评优评奖工作。

3.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1)《XX系2019级新生联系方式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于10月11日16:00前发至邮箱297909674@qq.com;

2)《10月份辅导员、班主任信息统计表》(在9月份表格基础上修改,将转专业学生统计在内,修改处红色字体标注),电子版于10月21日16:00前发至邮箱411968723@qq.com,纸质版于10月24日16:00前报送至学生处朱俊。

学生处

2019年9月27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