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喜讯|我院辅导员在第三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4-09文章来源:朱俊 浏览次数: 156

近日,第三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金融系辅导员王盛老师撰写的《消极学业情绪学生的学业反馈机制研究—以Z学院为例》荣获大赛一等奖,外语系辅导员王嘉晶老师撰写的《以心为足 逆境逐梦——记一例残疾大学生身心困难的教育帮扶》荣获大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分会举办,共有280余名高校专职辅导员参与其中。辅导员们分别围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等工作职责内容,撰写并递交了工作案例。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4名。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精神,定期开展辅导员论坛、辅导员沙龙,积极组织辅导员参加校外优质培训,定期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这些举措为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