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以赛代学,以赛促优——学院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0-01-07文章来源:朱俊 浏览次数: 1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1月6日下午,学院在党员之家举办了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党委委员郑伟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12月19日,共有20名辅导员参加初赛,经过辅导员工作案例写作、理论笔试、班情熟知和案例分析四个环节的选拔,10名辅导员脱颖而出,参加决赛的角逐。

   决赛分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理论宣讲环节,参赛选手分别围绕思想文化传承、立德树人、“四有”好老师、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五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在谈心谈话环节,参赛选手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助演学生进行了交互对话,真实还原了辅导员日常工作,完美呈现了解决复杂问题及教育引导的水平。

 

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盛奥老师获得一等奖,郑路倩、程佳元老师获得二等奖,李云、丁长康、王嘉晶老师获得三等奖,徐睿、陈侨月、张锡均和徐行天老师获得优秀奖。另外,学生处从初赛征集的19篇学生工作案例中,评选出了5篇优秀工作案例报送了浙江省第三届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