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财浙先锋论坛】炽热的心灵书写着忠诚,平凡的岗位创造辉煌

发布时间:2020-03-20文章来源:财浙青年先锋排 浏览次数: 156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双拥”意识。3月20日下午,财浙青年先锋排通过钉钉平台成功举办财浙先锋论坛第一讲,特邀金华市金东区人武部保障科科长胡良俊为我院学子做了《最美的逆行,闪亮的青春》主题讲座,与150多名财浙学子分享近些年部队参与重大灾难的任务完成情况。
讲座伊始,胡科长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中军人抗疫的感人事迹:那一张张决然坚定的请战书;那才过安检当晚便驰援武汉的背影;那三天连续抗疫休息严重不足却仍旧挺拔的身躯;那再次与家人告别踏上生死无悔荆棘路的老兵……
  人民有难,军人当先。在大灾大难前,军人永远是一线的冲锋者,人民的守护者。
讲座中,胡科长回首1998年泛滥全国29个省的特大洪灾,军人用血肉身躯堵住干堤决口,《将军的眼泪》让千万网民眼泪夺眶;2003年非典,军人在病毒与危险中穿梭,以无私无畏谱写着与病毒赛跑的军歌;2008年汶川大地震,十六万兵力穿越重重困难火速支援灾区,争分夺秒为灾区人民闯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胡科长说道。每次的逆行总是伴随着牺牲与凋零,但军人从不退缩。军人的背后是国是民,人民的身前是军人挺立的身躯。
  “谁是最可爱的人?”
  这个问题早有答案。
  讲座最后,胡科长对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耐心的回答,并结合以往的社会实践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随后,主持人朱老师对讲座内容做出总结。财浙先锋论坛第一讲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精彩讲座,军人的形象在同学们心里更加具体和鲜活。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军在战争之外的使命和风采,明白在日益强大的祖国和无私无畏的军人保护下,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