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第六届金华高校大学生“报效祖国、热爱国防”双拥主题辩论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2文章来源:校团委 浏览次数: 156

 

为增强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国防观念,12月1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双拥办、金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市征兵办联合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六届金华高校大学生“报效祖国、热爱国防”双拥主题辩论赛在我院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群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工作处处长陈鸾吹,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周磊,金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政治工作处干事钱攀,市教育局校安与体卫艺处廖俊生,团市委宣传学少部副部长虞飞龙等出席了比赛。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上台致辞。他对辩论赛的顺利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并介绍了我院2020年的双拥工作情况。孔德民指出希望通过辩论让大家对强军梦和参军政策有更多了解,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用青春力量推动新时代的双拥工作持续走向纵深。

此次辩论赛得到了在金8所高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自11月27日以来先后进行了预赛和复赛,参赛规模达400余人,最终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及我院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决赛中,4支队伍分别围绕“军事外交应该强硬化/军事外交应该柔性化”、“军事变革以军事技术为主导/军事变革以作战方式为主导”这两个辩题展开激烈辩论,设有陈词质询、申论、对辩、盘问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6个阶段。他们围绕军事外交和军事变革中的新锐问题,结合所学的国防知识,充分发挥辩论赛中的各种技巧,以典型的事例,严谨的措辞,博得了评委和观众不断的喝彩。最终,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辩论队荣获桂冠。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院通过举办本次双拥辩论赛,不仅激发广大高学历优秀青年参军报国热情,让他们充分认识国防建设之于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也深入推进了我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通过比赛积极鼓励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踊跃参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稿:陈安、叶璐宁、林孝德 摄影:胡稼圣、苏秀娜、阮洪涵 收稿日期:2020年12月17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