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党史·见初心|学院组织师生赴浙武红军与挺进师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6文章来源:财浙青年先锋排 浏览次数: 156

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15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前往浙武红军与挺进师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助理、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刘金涛和原武义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祖南做党史教育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出席,各系辅导员、学生处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陈祖南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纪念馆,结合历史实物和珍贵影像作《武义党史》精彩报告。陈祖南介绍了浙江省作为革命红船起航地在共产党成立初期做出的历史贡献,通过一张张图片讲解了在硝烟四起的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在武义大地上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

DA53

在纪念馆的会议室中,刘金涛为师生们作《扶志扶智:精准扶贫是一代人的思政课》精彩报告。刘金涛结合自身在元阳县工作经历,以丰富的事实和生动的案例,展现了近年来元阳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脱贫攻坚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深刻剖析了当前农业农村依然存在的问题。他认为“扶贫必扶智,扶智先扶志”,鼓励高校师生能够共同致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1C5D7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在本次活动中,师生们聆听了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艰难和伟大。如今在脱贫攻坚战中,我们的党依然保持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领人民取得了全面胜利。师生们表示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做有所成,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交出一张“百分答卷”。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