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财浙先锋活动】工商·讲座 | 一身戎装,一心为国

发布时间:2021-04-27文章来源:工商管理系 浏览次数: 156

工商管理系青年发展部于2021年4月8日在7-115举行了“倾听部队故事,光荣从军卫国”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金东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戚畅以及退伍军人许舜、财浙先锋排姚宇、张吕恒来为我们讲述动人心魄的部队故事。

1A338


回想起刚到部队的生活,日复一日的训练都是对身心的极大挑战,从军的满腔憧憬逐渐被现实磨平了棱角。但汗水终有回报,辛劳终有收获。服役时长两年零三个月的许舜回想起部队里班长曾说过的话:“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人的极限在哪里。”

有幸在北京参加过建国70周年活动的张吕恒学长也根据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枯燥乏累的部队生活中要懂得适当找寻乐趣。怎么找准并规划自己的定位也是从军生涯中的关键。

作为消防兵服役的姚宇学长讲述起自己的故事,第一次觉得当兵值了。那是在一次车祸事故中,他救下了一位司机。“我不知道他是哪个家庭的丈夫,也不知道哪他是个家庭的儿子,我只知道我救了他。”军人身上背负的不只是荣耀,更是责任与担当。


959A

D768

83E4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爆发、香港的暴乱,以及最近的新疆棉事件等等。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中国,我们的头顶不是没有危险,而是有人用他们的臂膀在为们我遮风挡雨。

最后,由戚畅科长给大家普及了当兵的流程以及对国家对大学生的优惠政策。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