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3文章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156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 9月9日下午,学院举办了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葵和学院学生处的三位老师,他们从心理健康专业知识和学生工作实务两个层面为2021级新生班主任带来了一场精彩授课。70余名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刘葵以《开展家校沟通的有效策略》为题,从法律和科学的角度详细解释了为什么要进行家校沟通,家校沟通的目标和内容是什么,通过多个工作案例讲述了如何进行有效地家校沟通。刘老师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在家校沟通过程中如何邀请家长来校,如何做好家长的思想工作,如何带学生就医,如何开展危机个案沟通等。

学生处三位老师分别围绕学生奖、贷、惩、助工作流程,团学工作重点,班主任职责与考核三个方面对新生班主任进行了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新生班主任的工作职责、理清了开学初班主任工作的重点,通过培训班主任对自身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做好新学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收稿日期:2021年9月13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