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3文章来源:文:陈湘君 图:张艳龙、沈乐 浏览次数: 156

9月13日上午,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金东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徐奇出席;金东区人武部全体教官,学院人武部、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训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由校人武部负责人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徐徐升起,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孔德民作军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前来指导军训工作的金东区人武部领导和承训的全体教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军训是大学阶段的必修课,通过军训可以磨炼“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素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如何把同学们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共同面对的时代课题,也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历史责任。希望通过军训能够帮助同学们树牢军人意识和家国情怀,不断提高意志和情操”。最后,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爱国精神,强化国防意识,认真学习人民军队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和敢于胜利的精神品质;二要做到百炼成钢,强国有我,在刻苦训练中磨炼意志,切实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养成良好作风,树立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谱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2021会计学(国际会计ACCA)一班韩金航同学代表2021级新生做了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表态发言,展现了同学们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会上,人武部负责人宣读了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军训团成员名单。

最后,徐奇为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大队授旗。动员大会圆满落幕,1500余名新生正式开始军训。青春无畏烈日,磨砺不惧汗水。相信财浙学子会秉承“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军训磨炼顽强意志、塑造健全人、增强国防观念,用汗水奏响大学生活第一曲,踏上大学生活新征程。

(收稿日期:2021年9月13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