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发布时间:2021-09-27文章来源:朱俊 方怿桢 沈海 浏览次数: 156

9月24日上午,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在学院田径场举行。院领导王建新、马洪、孔德民、曾惠成、陈钢、邱风、张正亮、徐玉芳、郑伟俊,金东区人武部军事科科长徐奇出席大会。人武部负责人主持会议。

上午8: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徐徐升起,军训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在党委副书记孔德民、金东区人武部徐奇的陪同下,检阅了各军训方阵。1500余名新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军人般的飒爽英姿。

标兵就位,伴随着雄伟的进行曲,分列式正式开始。来自六个系的20个军训方阵,气势如虹、军容严整、步伐坚毅、口号嘹亮,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充分展示了2021级新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分列式结束后,军体拳方阵向操场中心集合,同学们动作姿势标准到位、一招一式强劲有力,呐喊口号气势磅礴,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学院副院长邱风宣读了嘉奖令,获得军训“优秀方阵”和“先进个人”的代表依次上台接受表彰。

会上,学院院长马洪代表学院向金东区人民武装部赠送锦旗。

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做总结讲话。孔德民代表学院向金东区人武部领导、全体教官表示由衷感谢,向在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孔德民表示,军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同学们以教官为榜样,坚韧不拔、刻苦训练,学习军人严肃认真的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勇于挑战自我的斗志,为大学生活交出了第一份满意的答卷。最后,孔德民向全体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心怀祖国、志存高远的财浙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做一名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财浙青年。用青春坚守初心,用奋斗书写担当,在大学四年里,开阔眼界,不断拓展学习视野;学会思考,常思短处与不足;勇于实践,努力提高动手操作和实践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锤炼高尚品格,做一名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财浙青年。谨记“修业必先修德,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促进社会道德进步,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收稿日期:2021年9月27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