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财浙先锋论坛】我国周边安全及国防形势

发布时间:2021-11-16文章来源:文稿 庞雅璇 朱俊 摄影 陈杰 浏览次数: 156

财浙青年先锋排为思想政治类社团,承担协助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成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国防观念,树立居安思危意识,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学院于1112日下午在教学楼7115教室举办财浙先锋论坛第六讲,特邀金东区人武部政工科科长戚畅以我国周边安全及国防形势为主题做了一次精彩讲座。本次活动由院人武部举办、财浙青年先锋排承办,全体财浙先锋排成员参会聆听。

15846

戚畅首先以中印冲突以及台湾问题入手,分析了我国周边安全及国防形势,表示战争没有倒计时,我们应时刻准备着随后,他分析了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背景下中国经济、政治、军事、外交等领域带来的诸多机遇和挑战。他结合图文视频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国民目前存在国家意识淡化、国防观念弱化以及尚武精神退化的问题。号召青年学生要培育家国情怀、强化忧患意识、弘扬英雄血脉、共担强国重任。最后,戚畅分析了电影《红海行动》引爆整个电影市场的原因是直击人心”,并得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结论。

362B9

通过此次讲座,有效强化了财浙青年先锋排成员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爱国热情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