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院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暨 “五四表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5月4日清晨,学院团委在图书信息中心前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暨“五四”表彰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学生处、团委有关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青年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迎着飒爽凉风和微熹晨光,财浙青年先锋排队员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全体人员整齐肃立,伴着庄严的国歌声,擎旗手奋力挥动右臂将国旗高高扬起,一时间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全场,红色的五星红旗随风招展,耀眼夺目。

学生处负责人韦金红宣读了《关于2021-2022学年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五四评优表彰决定》文件,各系团总支书记对2021-2022学年我院共青团组织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孔德民代表学院党委对全院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在庆祝建团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这一重要时刻,他激励全院青年:一要以青春之我,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要以青春之我,努力夯实过硬本领;三要以青春之我,责任书写青春担当;四要以青春之我,振奋精神涵育品德。希望全院青年做学以致用、脚踏实地的表率,做奋发有为、勤于实践的表率,做埋头苦干、砥砺奋进的表率,用青年担当向党的二十大深情献礼!

“五四运动是一首青春的赞歌,五四精神是青春力量的源泉。”学院优秀青年代表19金融4团支部陈思钦同学分享了在身体力行中将根植于心底的爱党爱国火种擦出火花,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心路历程,呼吁同学们用信仰领航青春、用奋斗闪亮青春、用服务助力青春。

“愿以吾辈之青春,复兴伟大之中华!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仪式在全体成员共同许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和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学院团委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全年共青团工作,以“初心、感悟、建功”三大行动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共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