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院开展新入职辅导员工作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为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新的职业角色,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切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5月5日下午学院在28幢108会议室开展新入职辅导员工作学习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出席,学生处负责人、新入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五名新入职辅导员分享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核心素养提升网络培训”学习心得,结合入职以来自身日常业务,分别以辅导员初心使命、辅导员职责定位、辅导员“工匠精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解读和“三全育人”认知为主题,展示汇报了自身对辅导员工作理念、职责和学生工作方式方法的理解,也表示目前学生工作知识储备不足、实际工作经验欠缺等问题,并制定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等。随后,学生处负责人结合新入职辅导员汇报情况进行点评,认为分享的内容有思考、有高度、有重点、有体系,希望能够将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行动,为学工队伍注入新的活力。

孔德民对本次展示会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新辅导员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表示满意,对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吃透辅导员工作相关政策文件,提高理论水平和自身站位;二是要围绕“学生思想引领”核心任务,不仅要做好党中央政策的贯彻落实,还要解决学生的问题、诉求和困惑,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三是要持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在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