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国旗护卫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文章来源:朱俊 浏览次数: 156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领院青年先锋排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国旗护卫队在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宣传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财浙学子“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5月29日,学院举办国旗护卫队交流活动,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学工部主任童必勋、学院学生处负责人韦金红出席,国旗护卫队院青年先锋排指导老师及成员共60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军事理论教研室指导。



上午,全体人员28-10828-308举行国旗护卫队工作交流会,双方通过PPT展示了各自组织的成立历程、管理架构、规章制度、队伍建设和日常训练等方面,参会人员针对介绍内容进行提问交流,队员们分享作为国旗护卫队成员的感受和收获。下午,双方国旗护卫队成员在北门国旗台前进行队列和升旗仪式展示。两支队伍精神抖擞、训练有素,分列式表演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升旗仪式礼仪规范、动作标准,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交流活动为院青年先锋排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加强了与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国旗护卫队间的联系。青年先锋排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团队战斗力,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更多有意义、有深度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财浙学子树立远大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