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学院组织收看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08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156

热血筑丰碑,英魂垂青史。2022年9月30日是我国第9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在行政楼28幢118党员之家集中收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实况直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正亮参加了直播收看仪式。

上午10点,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观看仪式过程中,全体学生党员庄严肃穆,跟随直播画面起立默哀,深切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复兴、为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为创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直播仪式结束后,张正亮对学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守好红色根脉。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作为浙江高校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守好红色根脉,做好红色传人,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二要珍惜和平年代。和平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全体学生党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同守护校园安宁。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大学是学知识、长本领的黄金时期。要不负韶华、苦练本领,掌握文化知识,提升实践技能,优化能力素质,为答好新时代答卷赋能蓄航。四要勇扛复兴重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一代理当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星。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是无数烈士用血肉之躯换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缅怀英雄烈士就是为了铭记是什么让中华民族能闯过枪林弹雨的峥嵘岁月见到光明,是什么让中国人民能够摆脱苦难过上幸福生活,是谁披荆斩棘给我们换来幸福,又是谁战胜黑暗给我们带来光明。我们必将从思想上、行动上与英雄烈士看齐,向英雄烈士学习,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实现民族复兴的生动实践中谱写青春篇章。”会计系学生党支部程倩现场分享心得时说道。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