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发布时间:2022-09-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烈日长空着戎装,苍穹之下斗志昂!9月23日上午,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院长马洪,党委副书记孔德民,纪委书记陈钢,副院长邱风,党委委员张正亮、郑伟俊,帮训部队副教导员张桂东,各系党总支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人武部负责人主持。

上午8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徐徐升起,军训汇报表演正式拉开帷幕。

孔德民副书记在张桂东副教导员的陪同下,检阅了各军训方阵,1500余名新生军容严整、斗志昂扬,充分展现了军人般的飒爽英姿。

标兵就位,伴随着雄伟的进行曲,分列式正式开始。来自六个系的20个军训连队,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充分展现了财浙学子朝气蓬勃、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朝气和风采。

分列式结束后,军体拳特色连队向操场中心集合,同学们动作娴熟、姿势标准,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呐喊口号气势磅礴,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现场师生的赞赏与肯定,阵阵掌声在田径场回荡。

邱风宣读了嘉奖令,获得军训“优秀连队”和“先进个人”的代表依次上台接受表彰。

会上,马洪代表学院向带训部队赠送锦旗。

孔德民作军训总结和开学第一课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带训部队全体教官表示由衷感谢,向在军训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孔德民表示,军训时间虽然短暂,但同学们以教官为榜样,不怕苦、不怕累,坚韧不拔、刻苦训练,在汇报表演中,同学们英姿飒爽、军容严整、口号嘹亮,在同学们坚毅的脸庞上、在整齐划一的动作中,看到了“强国有我”的理想荣光在闪耀。孔德民向全体2022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涵养“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信念。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扛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二要牢记“强国有我”,铸造核心学习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回归到大学的本真上来,深刻认识到学生的主业是学习,永葆好奇心、想象力和批判思维,要利用学院各类学习资源,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理解,由被动接受变为主动质疑,努力培养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三要践行“开放包容”,锤炼君子高尚品格。希望同学们能学习他人之长,更要能包容他人之短,学会尊重他人。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