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残历碑静静矗立,警报声划破天际。1931918日是刻在中国人心口上的一道伤疤,我们一刻也不敢忘。14年的不屈岁月里中国人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无数先烈用鲜血浇筑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2022918日上午,学校上空拉响防空警报。同时,为了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今日下午军训期间,学院组织大一新生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宣讲会。本次活动由军训教官、军事理论教研室、财浙青年先锋排联合举办。

22级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班的魏鑫蕊发言道:“昨天是今天的历史,今天是明天的延续,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22级电子商务班李佳雨发言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忘来时对梦想的执着和追求,勇敢承担时代提出的命题,不惧挑战,永久奋斗,用自己的行动去真正书写和践行强国有我。

“勿哀国吾辈自强,这就是我们这次军训的意义所在。”正如张教官所言,我们都应该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这一次军训更加提醒大家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中华民族经历的苦难。通过这次军训活动,更深切的感受为了我们国家安宁赴汤蹈火的英雄先烈们炙热的爱国情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信大家将永远牢记这段时光,砥砺前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爱党、爱国、爱家乡的信念,要勿忘国耻、牢记使命,让我们刻苦训练、提高体魄,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勇当奋斗者、争做追梦人。


警报为历史而鸣,

钟声为和平而响。

勿忘国耻,

吾辈当自强。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