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迎新——国旗护卫队与瑶池舞社共同演绎《九儿》

发布时间:2022-11-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流光溢彩迎新夜,心心连新齐飞扬。为了迎接大一新生,20221151830,工商系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星火接力,丹心筑梦迎新晚会。其中,《九儿》是财浙青年先锋排成员与瑶池舞社成员合作编排的迎新节目,舞蹈演员刚柔并济,两番精彩。

舞蹈节目《九儿》主要聚焦上世纪30年代山东高密东北乡的故事,孔武有力的轿夫余占鳖,柔情似水的九儿。舞者旋转时轻盈如雪,跳跃时游龙般迅疾,慢步时如柳,斜摆时如云。舞者的情绪,能够快速传达出舞蹈背后的文化内涵。抗日战争时期的高粱孕育了热血方刚的余占鳌,而九儿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波折和磨难之后,逐渐成长为个性鲜明的女子。我们看到了敢爱敢恨,不惧束缚,勇于冲破封建牢笼,不惜一切代价追求真爱的九儿,也看到了阳光、爷们儿,霸气十足,充满了原始的生命力余占鳌。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先锋排与学院系部的首次合作画上完美的句号。

此次舞蹈表演在为工商系同学带来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展现了先锋排刚柔并济的一面,心硬如钢便不可摧,心软若柔则亦欣然。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