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庆祝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院青年先锋排参观双龙水电站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2-11-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学生爱国主义意识,继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院人武部、军事理论教研室、工商管理系党总支联合举办“庆祝二十大 启航新征程”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院青年先锋排组织学生前往双龙水电站,寻访历史中的红色印记。

11月11日下午,活动人员乘坐大巴前往位于金华北山的双龙电站纪念馆。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一侧的山坳里,几间青砖黑瓦的屋舍依稀可见。1960年,毛泽东主席曾专程到这里视察,昔日的双龙水电站留下了伟人的足迹,但随着岁月的变迁,双龙水电站的主要功能已不再是发电,更多的是婺城老一辈电力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的传承和展示。

活动期间,财浙学子认真观看当年毛主席视察双龙水电站使用过的物品,还有相关的图片、史料、展陈文字说明及音视频资料,感悟每一段光辉历史背后的红色精神。

随后,工商管理系党总支部分师生代表与院青年先锋排联合开展“二十大与我”系列“四季四色”宣讲团启动仪式暨“追随足迹”现场首场宣讲。重温初心之路,追溯信仰之源。四季四色轮转,信念岿然不动。

据悉,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四季四色”宣讲团由“一片丹心”书记委员“红色”宣讲团、“青山绿水”退伍学生“绿色”宣讲团、“浮光跃金”学生干部“金色”宣讲团、“蔚‘蓝’成风”工商教师“蓝色”宣讲团四支队伍组成,积极组织开展“二十大与我”系列校内外的宣讲活动,及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覆盖到全体党员和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离开水电站纪念馆后,学子们乘车来到了活动的第二站--鹿女湖,她的名字源于传说“玉女驯鹿而耕”,是浙江省内少见的高山湖泊,犹如一面明镜镶嵌于青山之中。

在这里,先锋排组织开展徒步环湖毅行活动,走进水杉林栈道区,一路歌唱革命歌曲,重温革命先辈的长征精神。



活动中,财浙学子纷纷发表了感言:

21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姜婧颖同学说:

“参观双龙水电站纪念馆,在鹿女湖毅行,学唱红歌,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课,不仅增进了我对金华小水电变迁史的了解,也是在向伟人致敬,为新中国做出伟大贡献的工农红军和科研人员致敬。”


20电子商务一班魏鸿宇同学说:

“秋日舒爽的微风拂过我们的脸庞,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层林尽染,组成一幅幅美丽的秋日画卷。活动中,我了解了小水电站变迁史,寻访了红色精神,徒步鹿女湖毅行,与同行人共唱革命歌曲,互相鼓励、你追我赶,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


21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于兴达同学说:

“踏入双龙水电站,在这清幽的环境中,随处可见令我们引以为傲红色印记。老厂房、新厂房、宿舍楼等等,存放了很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凝结了水电人的智慧,让我深刻体会到水电人以前的艰苦奋斗与创新。”

通过本次活动,财浙学子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追寻了伟人足迹,用心感受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同时也在学习、领悟,奋力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与传播者。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