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财浙先锋论坛第九讲|思想伟力引航向,擘画复兴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2-12-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财浙青年先锋排政治理论基础,更好协助开展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工作,127日晚上,学院举办了财浙先锋论坛第九讲。本次讲座特邀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上海财经大学二十大宣讲团成员罗山鸿副教授以“思想伟力领航向,擘画复兴新蓝图”为主题,做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本次活动由院人武部举办、军事理论教研室指导、财浙青年先锋排组织,共有60多名学生与会聆听。

会上,罗山鸿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解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在党史中的重要地位和对党史产生的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处于关键历史关头的一次重要大会。”他认为,历经百年奋斗的中国共产党,矢志复兴伟业的中华民族,再次迎来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时刻。最后,罗山鸿以15个关键词来讲解了如何带领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引导同学们更加清晰、深刻地明白党在未来的工作部署和安排。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通过本次讲座,参会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要拼搏向上,争做时代的好青年!同时,本次讲座也为下一阶段先锋排退役学生组建宣讲团,深入各系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打好理论基础。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