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雷锋月”志愿活动|赓续雷锋精神,奔行志愿青春

发布时间:2023-03-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每年的3月5日,是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每年的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争当志愿者,做新时期雷锋传人”的良好氛围,培养财浙学子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品质,3月26日,财浙青年先锋排前往雷锋文化博物馆组织开展“争当志愿者 做新时期雷锋传人”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人武部、军事理论教研室指导。

活动当天,先锋排成员参观了雷锋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了解了雷锋的光荣事迹。随后,成员们向雷锋同志学习,撸起袖子开始为期一天的义务清扫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财浙先锋精神,让博物馆活动中心的每处、乃至每个角落都变得干干净净。

清扫虽是一项简单的志愿活动,但其中蕴含着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崇高精神。22电子商务班熊敏同学在参加活动后有感而发:“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用自身行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学习雷锋争当雷锋的决心。”在“学雷锋活动月“,先锋排成员学习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去把握、理解、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