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清明祭英烈,春风慰忠魂丨今天我们向先烈致敬!

发布时间:2023-04-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进一步加强财浙学子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财浙青年先锋排前往金华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人武部、军事理论教研室指导。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先锋排国旗护卫队队长姚煜超发言,倡导大家铭记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肩负起中华民族腾飞的重任。

在祭奠环节,先锋排成员们手持鲜花,摘下帽子默哀三分钟,向先烈们深深鞠躬致敬将手中的鲜花献给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绕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圈以表达对为革命事业而牺牲的先烈的哀思。

清明祭英烈横幅签名活动环节先锋排成员们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那写在横幅上的笔笔痕迹不但代表对先烈的缅怀,同时也表达了大家浓烈的爱国情怀。

成员们一起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回顾革命历史,重温革命精神通过一张张旧照片、一个个老物件,革命先烈英勇无私、不畏牺牲的爱国情怀传递到每个的心中

22级市场营销班的花佳佳同学感慨道:“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清明时节,就让我们向革命英烈致敬,向新中国发展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辈们致敬,让英烈们的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告诉他们,他们的鲜血没有白流,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告慰他们,他们后继有人,他们的精神永存!”

烈士业绩照千秋,星星火炬代代传。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财浙学子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向着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这个目标而不懈奋斗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