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锦鲤诞生啦!快来看看有没有你身边的同学!

发布时间:2023-04-17文章来源:财浙微学工 浏览次数: 156

4月15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在校园主干道顺利开展。


本次竞赛旨在以赛促学,引导师生学会和牢记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以线上答题、线下抽奖的方式开展,题目随机抽取10题,每位同学有1次答题机会,答对6题以上可抽奖1次。

竞赛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奖品,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有翻译笔、电脑键盘、水杯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钥匙扣。最终,共有1000多名师生参与。

学院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在4月10-15日期间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教育宣传方面,不仅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和电子广播屏幕等平台进行教育宣传,而且校园主干道上摆放了国家安全知识、反邪教进校园等专题宣传展板。在活动开展方面,学院举办了国家安全形势教育进《军事理论》课堂,组织全校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直播,邀请某驻金部队军官来校作“刍议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参与人数达160多人。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