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铭五四初心 展青春芳华丨财浙青年先锋排举办五四升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文章来源:财浙微学工 浏览次数: 156

峥嵘岁月须拼搏,青春年华莫蹉跎。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展现财浙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2023年5月4日7时,财浙青年先锋排举办“共升五星红旗,展现青年风采”五四升旗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军事理论教研室、院青年先锋排联合举办。

清晨的太阳冉冉升起,在指挥员清晰洪亮的口令声中,国旗护卫队全员身穿整齐的服装,踏着铿锵有力的正步,斗志昂扬地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

伴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晨曦中迎风飘扬。现场全体人员肃立,怀着满腔爱国情怀,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后,在庄严的国旗下,学生代表魏鸿宇上台发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翻开历史篇章,五四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谱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美篇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应但不负重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向阳而生,努力做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展现了财浙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引导财浙学子不负青春年华,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

据悉,为了圆满完成本次升旗任务,五一假期,国旗护卫队在校园北门进行了多次彩排,走了一遍又一遍的升旗流程,从磨合动作到抠细节,只为将最完美的精神面貌展现出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