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八一”双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31文章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156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积极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进军校“鱼水深情”,在第96个建军节到来之际,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在校人武部负责人陪同下,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部、空军某部队和金东区人武部开展“八一”双拥慰问活动,代表全院师生向广大部队官兵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座谈中,曾惠成向慰问单位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来的发展情况,衷心感谢部队为保卫国家安全、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他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军校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做实做优学院国防教育、新生军训和应征入伍等工作,学院将发挥学科专业和资源优势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和发展,军校携手推动多维度合作和丰富共建活动内容。

三家共建单位对学院的走访慰问表示热烈欢迎,诚挚感谢学院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支持,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学院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新生军训等工作,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密切联系,各自发挥优势,拓宽共建领域,携手谱写新时代军校“鱼水情深”的新篇章。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先后建立了征兵工作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军事理论教研室,相继组建了由退役复学学生为主体的财浙青年先锋排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依托这些特色平台,持续加强军事理论课程建设,扎实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强化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营造“关爱军人、尊崇英雄”的浓厚氛围,使拥军优属成为全校师生发自内心的情感认同和自觉行动。近三年,学院有90余名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在浙江省退役学生微党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审核:韦金红 收稿日期:2023年7月31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