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院举行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15文章来源:学生处 浏览次数: 15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6月14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320会议室举行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苏荣兵,党组成员、双拥工作处处长陈鸾吹,办公室主任吴晓敏;金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施群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出席,学生处负责人,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人员,退役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揭牌仪式上,施群献在致辞中对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正式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该站成立进一步扩大了退役军人服务体系的覆盖面,从原来的村、社区进一步扩展到了高校。他希望,服务站要结合自身优势,拓宽工作思路,涉及更多领域,取得更多荣誉和佳绩。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要立足校园,发挥军人优势,帮助在校生解决问题和困难。同时,也要走出校园,为金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出谋划策,贡献财浙智慧力量。

苏荣兵和曾惠成共同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施群献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

苏荣兵表示,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强大的国防,就不可能有国泰民安。而强大的国防来源于科技进步,更来源于我们有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人民军队。如今,国家在构建退役军人的强大保障体系,要解决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待遇问题,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他对退役学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积极参与学院内部管理,在新生军训、国防教育、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中,要做到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二是希望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层次,思考谋划社会志愿服务,打造出特色品牌。

退役学生代表麻雅薇同学做表态发言,“戎装虽卸,但使命犹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将坚决服从学院的组织领导,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以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阵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内外爱国主义活动和志愿服务,让退役军人“橄榄绿马甲+迷彩帽”遍及社会各个领域。

曾惠成代表学院向金华市、金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优势资源,联动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工作。他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退役军人优待政策,要充分保障退役学生在转专业、国家助学金、学费减免、学费补偿、评奖评优、就业帮扶等方面的权益;二是要持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以退役学生为中心,尽快丰富和完善服务内容和能级,全力打造功能齐全、服务周到、暖心温馨的标杆式退役军人服务站,不断提升在校退役学生的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三是要联动退役军人事务局,拓宽工作思路,以服务站为阵地,以志愿服务队为依托,走出校园,走进乡镇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和社会调研,打响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特色品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苏荣兵局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详细了解了服务站建设情况,听取了学院在动员学生应征入伍、落实退役学生优待政策等相关工作情况介绍。

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挂牌成立,标志着学院退役学生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开启了新篇章,是打通服务退役学生“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认真履行退役学生教育管理、困难帮扶、权益维护等职责,依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校内外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活动和志愿服务,打造学院红色教育新品牌。

(审核:韦金红 收稿日期:2023年6月15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