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56

   为教育和引导 2023 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更好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学院在迎新季陆续举办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建团建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学业提升教育、法纪安全教育、校园文化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涯规划教育十大板块,通过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到新生100%覆盖。在组织上,学院出规定动作、各系加自选动作。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先后组织新生信息素养教育讲座、防艾主题教育宣讲、校园文化及志愿服务宣讲、学生系列制度解读、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大学新生心理调适等活动。


79B1D

大学新生心理调适讲座

 

AF6AF

安全防诈主题教育

  

各系立足本系实际,不断优化始业教育组织形式。

统计系充分发挥红色力量,让身边人讲身边事,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郑力文主讲“入党启蒙教育专题讲座”;组织委员黄倩铃、学生党员余梦妃为新生同学开展“大学生涯规划”专题讲座。让新生感受身边的榜样力量。


D2023

 

金融系则将新生反诈防骗作为新生入校的重要一课,通过报到现场向新生及其家长们讲解防诈防骗,警察、银行工作人员的专题宣讲会,校园快递站反诈骗贴纸全覆盖、“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观看官方反诈宣传片、诈骗手段情景再现小短剧、井盖绘画志愿活动之反诈篇、反诈主题街采活动、“这是诈骗!”反诈骗小视频等多种形式,提升学生防诈防骗意识和能力。

 

64347

 

会计系紧盯家校共同育人,报到当天邀请家长线下参加座谈会。系领导、班主任、辅导员、专业主任参会,围绕学生在校成长,从学科情况和学生工作两大块与家长进行互动交流,让家长更好地了解会计系,共筑学生全面发展的良好成长环境。

 

79D04

 

工商系将专业介绍会开到家长中,除专业老师外,还邀请优秀企业家代表、优秀校友代表分享成长历程,通过“工商沥青”抖音号新生家长直播,让学生了解专业、让家长感知学校。

 

7509F

 

经信系聚焦学生长远发展,邀请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博士贾婉文老师给经信系经济学专业全体学生做考研宣传讲座。


50582

 

外语系为广大师生搭建与名师、名家交流互动的平台,邀请哲学博士於贤德教授作题为《奥运视域下的杭州亚运会》讲座,引导新生走近亚运、了解亚运、礼迎亚运,争当亚运护航青年。

 

C6B76

工商系陶家柯同学表示,通过始业教育的系列活动,对大学生涯有了一定的了解。除了要在学业上下功夫,多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也要积极参加团学组织、社团组织,参与各项志愿活动,感受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升自己,用青春的热情和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关闭 打印 责任编辑:张萍